close

不對的關係就像一條蟒蛇,越是掙扎就纏得越緊。

神童知道他只有兩個選擇,放棄掙扎,任由它纏起自己,難以呼吸卻依然能夠將這段脆弱的關係抓在手裡;或是放手,一切都會像滑順的蛇一般,從他的手中悄無聲息地離去。

 

 

 

「真少見,霧野學長會跟劍城一起不見。」

在練習的人群中突然響起這麼一句話,追尋聲音的源頭才發現是松風正抱著足球,左顧右盼的尋找著劍城的身影。

聽到這兩個名字,神童的目光不由得爬上了松風的身上,該說是沒感情還是複雜的神情讓松風感到詫異。

「隊長?」

這一聲喚也拉回了神童的心神,尷尬地像是要為自己找補,神童慌張地開口了。

「我去找找看吧……不然讓他們一直翹練習也不好。」

說完前句,神童頓了一下才又補上了後語,像是心虛地找了個藉口便匆匆地離去了。

松風沒有了解神童的異常,只是找尋下一個可以和自己一起練球的對象。

 

 

運動鞋踏在地上的聲音顯得有些急促,似乎只要再快一點就不會被發現一般,明明本就不需要這樣,但神童卻依然加快了腳步,在接近目的地前的一段距離,他停了下來,輕聲的喘息。

他放得很輕,雖然呼吸的很困難,卻像是更希望自己的聲音能夠不被任何人察覺一樣。

好像只要這樣子,他就能夠壓下心中的不安焦躁。

 

放慢步伐,他踏出的每一步都讓人感受到沉重,不知是他落下的特別慢,還是他抬起的特別快,空氣好像隨著他的動作凝結,直至音樂教室的聲音能夠傳入他的耳裡,直至他來到了音樂教室的門前。

 

「放開我劍城!」

刺耳的聲音傳來,那好像是尖叫又好像是乞求,神童緩緩地將視線移入微微開起的門縫,粉色的長髮散落在自己眼前。

「為什麼……。」

聲音變得無力痛苦,漸漸的失去了那些低吟,神童明白一切都快結束了。

劍城至始至終都沒有說出一句話,但神童卻覺得難以呼吸。

為什麼會這樣,他知道的,他知道一切都會變成這樣,但他沒有辦法。

心臟就像是被剖開,裡面有什麼東西在向外傾洩,他想接住卻接不住,就如同他的話哽在喉嚨深處,明明那些痛苦從他的齒間流出,他卻一句話都說不出口。

對上了霧野的眼睛,他立馬收回了自己的視線,將身子藏回了門板後面,他看見那絕望求助的眼神,甚至帶著心死。

想像中的負罪感並沒有燃起,取而代之的卻是不甘與痛楚,為什麼不是自己。

為什麼能夠獲得劍城的愛的人不是自己。

神童想笑又想要尖叫,複雜的情緒使他面部扭曲,他痛苦於劍城的殘忍,在自己重視的音樂教室裡,做出了傷害自己的事情。

這是劍城的惡趣味嗎?

這是。

他淡淡地補上,狠心一詞打在了神童的額頭,一切都嗡嗡的,但這些卻在瞬間都煙消雲散。

劍城走出了教室,冷冷的瞥了他一眼就離去了。

神童前腳跟著劍城的腳跟,離去前卻瞥了一眼教室裡。

粉色髮絲中閃過微弱的光,神童明白那是淚,但此刻他卻想笑出聲,霧野奮力反抗的是自己一直以來都希望的,劍城的佔有慾。

閉上雙眼,他藏起了自己可悲的想法與笑意。

 

 

「劍城……神童你有找到霧野嗎?

休息時間大家都圍在休息區休息,坐在地上補水的倉間看見兩人歸來忍不住發問,神童瞥了他一眼,淡淡地說了。

「沒找到。」

對於神童的話倉間只是微微的皺起眉頭,很快的他站了起來,擦擦嘴拋下一句去找找便離去了。

望著倉間離開的背影,神童垂下眼簾,如果倉間看見了那樣的景象會是怎麼樣的?

微微勾起嘴角,卻又淡淡的落到了下側。

……

真不爽。

 

 

倉間找到霧野的時候一切看起來都很不妙。

不論是雜亂的現場,還是霧野一絲不掛身上披著一件單薄的學校外套的模樣。

糟糕到倉間不知道該怎麼反映。

「霧野……。」

小心翼翼地踏出了第一步,在對方發出了微弱的呻吟聲後,他才敢大步的靠近。

「霧野,怎麼了?

對上倉間焦躁的眼神,再如何堅強的人,眼淚都會落下。

「我不知道……劍城……為什麼。」

斷斷續續地說著,倉間只捕捉到了姓名,慌張地將一旁霧野的外套撿起,整理好現場的衣物與書包,他才攙扶著霧野離去。

 

 

一件制服上衣丟在劍城身上,下一秒倉間的手就推向了劍城。

「你這傢伙!!」

一個踉蹌,劍城就讓倉間抓著他的衣領,抬著下顎,雲淡風輕地看著倉間。

「倉間!怎麼了?有話好好說。」

一旁的浜野好言相勸著,而劍城也複述了一遍,讓倉間的怒火更盛,一把將劍城推倒在地。

「你做了什麼該死的事情需要我好好說嗎!

幾乎是用盡全身的力氣,倉間大聲地吼了出來,帶著怒意的聲音迴盪在整個足球場,所有人都沒了聲音。

「我只是得到了自己的東西而已。」

這句話如同尖刺一般直直刺入神童的心。

他知道劍城對於霧野有著發瘋一般的佔有慾與執著,但親耳這麼聽到還是第一次。

第一次就讓人這麼痛苦。

木然的神情望向了劍城,看著對方站起身拍了拍自己衣服,轉身離去。

是啊。

一直以來他在劍城的眼裡,根本一點位置都沒有。

一點都沒有。

「劍城……!

浜野攔住了要衝上去的倉間,抓著倉間,要對方先冷靜下來。

「你先跟我說發生了什麼事情。」

看著浜野認真的神情,倉間支支吾吾的說完事情的經過。

「我讓空野在休息室照顧霧野……。」

所有人聽完,決定去休息室照顧飽受痛苦折磨霧野。

「各位。」

那我呢?

「現在過去的話,會讓霧野再次受傷的。」

我也在痛苦中掙扎,為什麼沒有人……沒有一個人了解呢?

「我過去吧,畢竟我跟霧野交情最好。」

不甘心。

為什麼霧野要搶走我的東西呢?

 

走進休息室,神童看見了空野,便用眼神示意讓空野離開了休息室,留下了兩人。

霧野沒有抬頭,神童走向了自己的櫃位,打開後霧野才抬頭,看見神童的瞬間,他的眼神中才閃過慌亂。

「神童……?

沙啞的嗓音讓神童感到刺耳,轉過身,神童露出了笑容。

「你還好嗎?霧野。」

明明是笑容卻沒有任何溫度,霧野用毯子包緊了自己,慌張地神情望著神童。

「為什麼……。」

話沒有問完,霧野也不敢說完,一切他都摸不著頭緒,偶爾突然暖心幫助他的後輩,對他做出了糟糕的事情。

一直以來的青梅竹馬對於一切都視而不見。

為什麼?

「『為什麼不救我?為什麼要離開?』你是想問這些嗎?

步步逼近,霧野卻無法動彈,看著神童冰冷的神情,恐懼攀上了他的大腦,侵蝕他的神經。

「你都得到我想要的一切了憑什麼這麼問。」

神童幾乎是尖叫的吼出了這句話,將霧野推到在地上,霧野已經完全失去了組織一切的能力,連視線都無法對焦,恐懼席捲了他。

一切都是什麼意思。

「那你就把位置讓給我吧。」

神童說完,最後映照在霧野眼前的是極盡瘋狂的笑容,銳利的美工刀一下就刺在了霧野帶著紅斑的頸子上。

終於不是那個膽小怯懦的自己了,神童想著,他終於做出了他所想的一切了。

鮮紅的花在綻放,劍城衝了進來,推開了神童,一把掐住了他,宛如蟒蛇一般纏繞,窒息。

「你在對我的東西做什麼!

劍城怒吼著,憤怒的視線直直地看盡了神童的眼裡。

「你終於在看著我了。」

笑出了聲,聲音卻也因為缺氧而帶著咳嗽與變形,眼睛卻笑成了漂亮的弧度。

他終於在劍城的眼裡看見了自己的身影。

「我愛你啊......。」

這是神童在失去意識之前,說出的最後一句話。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幾年前打出這篇的時候是打算打長篇,逃跑的霧野,狩獵的劍城,追逐的神童。

京拓應該是交往的狀況,劍城卻愛著別人這樣。

但是距離那個時候也已經八年了,該怎麼說,那時候的我年紀尚小,空有想法卻很難實踐。

想法很豐滿現實很骨感,現在的我已經長大了,也很難寫出這樣相較之下比較瘋狂的故事。

一直在想要怎麼樣才能呈現出之前的感覺。

原本有在想要不要打成長篇,但距離我看go篇真的太久了,對於人物的把控與個性都不太記得,場景角色也都不太有印象。

對於一直期待本篇的讀者真的感到很抱歉,知道期待了很久卻是這樣的結局。

沒有打成長篇也是因為擔心又一次寫不完,會讓讀者再次等待。

很感謝讀者一直以來的等待,每每看到都感到很抱歉,沒有完成這篇的承諾。

這個結局也是給讀者的一個交代,希望讀者可以喜歡這樣的結局,這篇也會是我在這個部落格的最後一篇文章。

之後可能會轉換平台,因為部落格現在較少人在看了。

自己也停寫了三年,希望之後能夠重新開始。

謝謝一直支持自己到現在的讀者。

祝福你未來也能夠有著這樣的堅持,總有一天熱愛的事情都會有所回報。

非常感謝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閃電十一人go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