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看見了你和千尋從天空落下,千尋甜美的聲音高聲喊著你的真名。

賑早見 琥珀主。

很好聽的名字。配上你那翠綠的眼,白皙的肌膚更是極佳。

千尋離開了。

你卻仍然停留在此,她曾說:「那條河川被填平了。」所以你的棲息之地依舊不變,只是在比較偏遠的地方蓋了間小房,與千尋來之前沒有太大的差別。

而我跟著錢婆婆,他是個很好的夫人,教了我很多的事,她叫我…無臉男。她說在我找到自己的名字以前,這就是我暫時的稱號,我的真名或許不是多麼好聽吧。錢婆婆這裡的環境也很好,唯獨不好的是,和你那裡距離太遠,太遠。

我每天都用錢婆婆給我的電車卡去你那裡,每天花費十小時往返,但只要能見上你一面,那便足夠了。

「嘿,你……。」你似乎注意到我,急忙之下我拌腳跌倒。看見你向我走來,伸出了那隻白嫩的小手,問著:「你沒事吧?」我想開口,但想到我根本無法說話。便搖搖頭,慌亂的起來身,沒有借助你的力量。「吶……要去旁邊坐坐嗎?」你看著我,似乎有些不放心。我再度搖了搖手,你笑了,牽起我的手,到一旁歇息。你的手十分的溫暖。「別客氣了。你叫什麼名字?」我看著你,你的笑容使我有些心動,我艱難地開口了:「…無……。」發音並不是很標準,使我立馬紅了臉,雖然那是在面具下,後悔著自己這幾千年來一直沉默著。「無 嗎?那是你的真名嗎?」我猶豫了一下,便搖頭。「你…還沒找到真名嗎?」我愣了,其實真名對我而言並不是很重要,畢竟這麼久以來,自己叫什麼名字根本就沒什麼大不了,因為沒有人會呼喊你的名字。我默默的點頭,看你沉思了會,你開口了:「我陪你。」我不禁震了一下。「啊……?」我疑惑的看向你,你的眼裡有著不動搖的決心。「我陪你,找到你真正名字,明天開始,來我這裡住吧,你跟錢婆婆住對吧,我很早以前就聽千尋說過了。」我看見你的笑容,十分的溫暖,連我都不自覺地笑了,即使你看不見。「…好……。」

或許找不找的到真名不是那麼的重要。

 

 

fi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