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柔和的月光淺淺的灑落在帝國的球場上,微涼的風輕輕的吹過,夜空被星星點綴,一點一點的照耀著黑暗的天空,今天是鬼道離開帝國前的最後一天。

佐久間抱著球坐在板凳上,輕輕的劃過有些破舊的球體,輕聲地哼著不為人知的小曲,似乎連星星都跟著舞動。

 

他還不知道鬼道要離開的事情。

 

不急不緩的腳步聲響起,當他向門口看去,鬼道正慢步的朝著他走來,肩上的紅色披風隨著風擺動著,即便在夜色之中依然是如此的顯眼。

「這麼晚了,有什麼事情嗎?鬼道。」

直到鬼道坐定在他身邊,他才緩緩的開口,言語從他的嘴裡吐出帶著一絲溫柔。

短暫的沉默沒有讓人插嘴的餘地,鬼道緩緩地開口了。

「我……要離開帝國。」

艱澀的說著,鬼道的話語換來了佐久間的沉默,垂下眼簾,佐久間不知道在思考什麼,鬼道伸出手,將手中的臂章遞到他的眼前。

「鬼道,你這什麼意思。」

沒有抬頭,佐久間收緊了抱著足球的雙手,陣陣的痛意在心上擴散。

是皮膚上的傷口,還是心裡的結痂。

「我覺得你能夠帶領帝國向前,拜託你了,佐久間。」

風吹過兩人的身邊,試圖吹起凝重的氣息,卻怎麼也吹不動兩人的心。

他抿著雙唇,內心油然而生的酸澀正侵蝕著他的思緒,將整顆心都包裹了起來,令人無法呼吸。

 

「別開玩笑了。」

沉沉的說著,話語強硬的從嘴裡擠出,說不出口的情緒似乎隨著吐息渲染著天空。

「最能讓我安心的只有你……。」

 

「別跟我開玩笑了!」

 

打斷了鬼道的話,抬頭衝著對方吼著,他的聲音響徹整個球場,好像連星星都要落下一般的震耳欲聾,窒息的像是要他沉默一樣。

「帝國的隊長應該是你啊……。」

大口喘息著,他的話語是那麼的無力而脆弱,甚至是帶著一些哽咽,默默的垂下頭,又陷入了無止境的寧靜。

好像連塵埃飄落在草地上的聲音都是如此清晰。

或許連心碎的聲音都能聽見也說不定。

「對不起。」

本來不是一個該道歉的時候,但是能說出口的只有道歉的話語。

「沒什麼好道歉的吧……。」

撇過頭去,顫抖的聲音帶著些微的哭腔,站起身,只是將足球放在自己坐的位置,踩著不穩的步伐朝著出口前進。

一步一步的,就好像踏在海浪上,寸步難行。

兩顆心隨著兩人的距離漸漸的疏離。

「我先走了。」

小聲的似乎只有他自己能聽見,話語如同他的心破碎在夜空中化為星塵。

「佐久間……佐久間!」

慌張的大聲喊出他的名字,佐久間三個字迴盪在兩人的耳邊,接著融入了無盡的黑夜。

鬼道奔跑在草地上的聲音,在此時聽來是如此的急促,要怎麼樣才能抓住漸漸離去的身影,要怎麼樣才能讓分開了的心再逐漸靠近。

「佐久間!我還有話要說!」

佐久間的步伐跟著話語的尾音一起佇足在原地,風好像又吹了起來,連同他銀藍色的長髮一起。

「你能…轉過來看我嗎。」

大口的喘息,吸入肺部的是寒冷的氣息,鬼道站在佐久間的身後,那如同窒息一般的渴求。

佐久間緩慢的轉過身,細長的睫毛上浸染了些許的淚,一搧一搧的,月光照下的那一瞬間,比身旁的星星還要更加的閃耀,那是屬於鬼道的星星。

「別哭……。」

伸手拂去對方眼角的淚,如同流星一般落下,說出了自己的願望,而佐久間只是任由他如此。

「我沒有哭。」

說出口的話在嘴邊含糊不清,委屈化作淚水只讓鬼道將它們一一拭去。

「我知道。」

溫柔的不像是自己,柔軟的話語從嘴裡滑出,擦乾了佐久間的眼淚。

「這個時候還帶著蛙鏡不太好吧。」

鬼道自嘲的說著,苦笑的把自己一直帶著的蛙鏡脫了下來,赤紅的雙瞳直直的望著對方,雙瞳中除了似水般的柔情之外,剩下的是置身在夜空中,佐久間的身影。

這是佐久間第一次看見他的雙眼。

很美,就像是紅寶石一般。

他這麼想著。

「或許在這種時候這麼說不太好……。」

輕咳著似乎想讓凝結的空氣開始流動,顫抖著的手牽起了對方的手有些暖意,對方指尖的溫熱傳遞著,溫暖了他的心,兩顆心或許已經在逐漸靠近了也說不定。

「我喜歡你,佐久間。」

話語似乎在心裡醞釀了許久默默的發酵了出來,似乎連寒冷的夜晚都開始加溫,醉的令人有些著迷。

「這是為了讓我就範的招數嗎。」

淡淡的說著,手卻忍不住將對方的手握起,與逐漸溫暖起兩人之間的氣息相比,或許有些冰冷的不太尋常,但又或許那是害怕被拒絕的溫度。

「如果是的話,我有別的方法吧。」

鬼道無奈的說著,但他的嘴角似乎泛起了淡淡的微笑,彷彿帶著幸福的滋味,令人的心不禁顫抖了起來。

「這是鬼道有人對佐久間次郎的告白,而不是帝國的隊長與參謀的對話。」

話語緩緩的拂過佐久間的心扉,一股無法言喻的悸動在心中氾濫,心臟跳動的頻率似乎又更快了一些,當兩顆心的頻率相等的時候,或許就是戀愛的感覺了吧。

「你這樣是要我怎麼回應啊……。」

他淺淺的笑著,皺著的眉間帶著的歡快與戀愛的氣息,當你細細的品嘗空氣中令人陶醉的香氣,我敢肯定,那一定是戀愛的滋味。

「我也喜歡你。」

 輕聲的說著,好像在交換著什麼秘密,連在遠方的星星都聽不見他們的低語,只能用心靜靜的去感受散佈在夜空的愛意。

 「謝謝你也喜歡我。」

沉默了許久,將這句話留在他離開帝國前的那一天晚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跟第十一年一樣是鬼道向佐久間告白的場景,十五歲的他們和二十五歲的他們之間的差異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